【黄叶】家里同时养两只狗是怎样的体验?

家里同时养两只狗是怎样的体验?

8510条评论分享
233个回答

被狗发狗粮的人生不是我要的人生。

谢邀。

答主无太多养狗历史,答案存在偶然性且仅供参考。答主家现养两只狗,先简述一下:一只三岁美国爱斯基摩犬,身长45厘米;一只两岁半柯基,31厘米,也算是柯基犬里身形比较大的了吧。说存在偶然性是因为那只爱斯基摩犬确实和我印象中的犬类有较大出入。爱斯基摩犬是我在宠物店里买来的,没买狗之前我常去那家店瞎逛,也因此跟店主混得挺熟络。店主姓冯,中等身高,人挺好,就算我不买也乐意挨个跟我介绍。介绍到爱斯基摩犬时,我立刻就被他这与众不同、超脱狗群的形象和气质给吸引住了:毛色纯白,看起来很是柔软;躯体慵懒地在笼子里蜷成一坨,比太阳底下晒太阳的猫还瘫。冯先生告诉我这只爱斯基摩犬名叫叶修,看我常来,如果要买可以给个友情价。我一听,乐得心花怒放,当时就下定决心就算剩下几个月省吃俭用也一定要把这主子给抱回家。我当时只想着看叶修这性格肯定特安静特好养活,可我没想到我前脚刚抱着叶修出了店门,后面就听见店里面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犬吠,听着声好像是之前那个叫少天的柯基犬。平常听他嚎多了我也就没当回事,抱着新晋的主子在路边拦了辆车就扬尘而去了。

收入少天是第二天,冯先生大清早就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能不能把少天一起买了,他愿意赔本甩卖。我向冯先生问清了缘由,才知道那只柯基犬在我抱走叶修之后,居然不眠不寐地嚎叫了整整一夜,冯先生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还能听到电话那头悲怆的狗叫声。于是我只花了小一千就把少天给领回家了。我带着他出门的时候他安静得简直不见平素风采,可这家伙一进门看到叶修,他就挣脱我手径直往那只爱斯基摩犬那奔去了。看他可命扑腾的那两对小短腿,我就知道以后这日子怕是不得安宁了。

说来也是奇了,少天生性活泼,特能折腾,却出人意料地不怎么亲近其他生物。说是生物是因为不论是我那些来家里做客的朋友,还是顺手带来交友得宠物他都一概不爱搭理的,偏偏就爱围着叶修瞎转悠,平时没事也爱在他旁边“汪汪”个不停。而叶修也就在少天在身旁时显得有点生机,不然就是独自窝在一边,安静地仿若自己只是一坨超级大毛球。

总的来讲我家这两条犬虽然一个过分活泼一个懒到极致,但是都没有对我的家产造成稍大的损坏,况且每次跟着他俩一起遛弯的时候心里都会升起一股巨大的满足和幸福。

-------------------更新---------------------

应其他网友手动声嚎我再来分享一点他俩的事吧:

后来我给少天冠了个姓氏,因为他浑身的斑纹都是黄色的我决定给他起个全名叫黄少天。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少天有了个新爱好——吐舌头,尤其爱冲着叶修吐舌头。一大早醒来就冲着叶修吐舌头,拱着叶修出窝玩也要吐舌头,晚上出去溜个弯还要吐舌头,偏偏叶修特别讨厌别人吐舌头。一开始叶修还选择视而不见,吐着吐着时间一长叶修也就被他吐烦了,少天只要一吐舌头叶修就开始张嘴咬他,黄少天也不恼,但是他怂,叶修一咬他就乖乖把舌头收回来了。现在动不动就能在家里看见叶修咬少天,有时候还用牙齿扯他脸,扯得柯基犬本来就特蠢萌的脸格外惹人发笑。其实叶修咬得也不狠,我一度有点担心叶修被惹急咬伤黄少天蹲在旁边仔细看过,真的,那牙劲儿,跟撒娇似的。黄少天似乎发现叶修舍不得真咬他,舌头吐得更欢了,被扯脸也不怂,照样去闹叶修,也不知道黄少天是不是故意逗他。后来叶修咬少天我也不管了,就搁那看他俩纠缠偷着乐,心说感情真好。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就羡慕他俩那亲近劲儿。虽然有一度我看少天黏叶修感觉跟宠媳妇似的,不过后来在我把叶修从里到外扒了一遍确认是雄性的时候,我就没再往那方面想。

-------------------更新---------------------

 

当初的我怎么就这么没眼力劲儿,果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之前你们YY黄叶的时候我还腹诽你们这些人怎么连狗都不放过,而今看来是我眼瞎。今天我一从卧室出门……算了我不说了,我怕被举报,总之我默默关上了卧室的门并放弃了带他俩做节育的想法,内部消化至少比出去祸害小姑娘要强得多。还有,叶修你白长这么大!

编辑于20XX-08-10 529条评论作者保留权利








柯基犬:




爱斯基摩犬:



图片属于百度,侵删。


------------

梗来自空间说说详情请见链接

感谢收看ww

31 Jul 2017
 
评论(8)
 
热度(77)